JMr. Leaving Me, Loving

J先生的大城小事,我慣性的用它記錄著我的一切,那天老了,或忘了些什麼的時候,可以藉這裏的文字找回些什麼?當然還有給許多關心我的朋友們一個交直流機會!

是啟程也是唯一的北京之旅 2012/08/23

Filed under: 張小櫂愛旅行 — junr @ 16:30:21

2012/8/18~8/22 ,台灣飛北京,2193哩的距離,坐在機上只要3個小時,但辦理出入境也是對等的3小時!

這一趟,我一直認定為啟程,因為玩了很多國家,就一直避開中國,因為它的問題太多,所以我一直卻步!

這一次,靠著公司旅遊的名義,我辦了這團,也慶幸真的成團,也遇到很棒的旅行社!

所以,啟程後,未來 自已就會往中國跑了~這裏的大,我真的可以用十年來跑!

這一趟,我也是唯一的一趟,去年買了美金存匯及選擇要用牙橋的決定後,我知道我的錢得省下來了!

於是,今年,北京是我唯一能出國的行程,明年亦如是,除非我能在明年鑽著錢。

北京,玩了五天,也走了五天,也睡不飽了五天!

很難說明我的心情,這趟以遺跡之旅,從故宮、天壇、頤和園、長城在到鳥巢及水立方等新景點….

看來吸引人,卻是個個折磨人,都是人擠人的行程,揹了單眼,卻拍回一堆人頭!

但總是有好照片可用,但就是沒有了那種感覺,北京的人潮真的嚇到我了~

中國,地廣、人多,一個硬體和軟體都進步的城市,但人民的文化素質卻跟不上!

我小時候聽到的,廁所沒門,大便不關門,這趟在市中心裏,我真的看到了~

還有,在台灣長大的我,無論我走路撞到人或別人撞到我,我一定會說,不好意思或對不起!

但這裏是我撞你撞,明知我在拍照,也要直接走過來…完全不尊重…

這裏的進步和人民素質的退步,我驚呼了~

老城市、新市集….這裏的確是如此,在市中心的交通樞扭路段的進步,看不到的是巷弄胡同裏的殘舊!

在北京很難生活,賺的少、花得多,這裏的痛苦指數之高,我們絕對想不到!

這裏的機場、鳥巢、水立方及城市進步讓我驚訝,它的壯觀,顯得台灣的渺小!

中國如此重視設計,台灣你真的要進步啊,不然我真的常常覺得回台灣是件很丟臉的事!

這次的旅伴都不錯,讓我玩的很高興,最重要的是認識了新朋友,也和不同部門的同事們多好了多交流的機會!

很好,旅行不就應該如此嗎?

旅行,五天簡單的要結束了,等待下一個行程的到來前~

我要好好的調整自已的心情,這一趟,感受很多,慢慢的調整!

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