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Mr. Leaving Me, Loving

J先生的大城小事,我慣性的用它記錄著我的一切,那天老了,或忘了些什麼的時候,可以藉這裏的文字找回些什麼?當然還有給許多關心我的朋友們一個交直流機會!

北越2010-下龍灣- 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2010/06/14

Filed under: 張小櫂愛旅行 — junr @ 13:14:38
這趟行程對我而言是期待的,結果的確是滿足的,但也有遺憾?
因為,行前功課的確不足,除了自已不愛查資料外,再來就是資料也少得可憐!
因為我愛這個行程,我也希望大家能去這裏玩,所以我想在明天開始寫旅遊記之前,我先將需注意事項一一寫上!
也提供各位網友及拎北的粉絲們觀看!
一、到那裏可以看較完整的北越下龍灣行程呢?
1、拎北在出發前有查到一位網友的網誌,且她的行程和我的很像,只不過在細節部份有差異,但可透過她的網誌對這個國家略知一二!
所以,建議可以上她的網誌查尋一下哦!
http://packy0702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395208
2、就是準時的看拎北的網誌啦,拎北寫的都和別人不同…這不就是你們愛來的原因咩~呿~
二、行李要準備什麼呢?
強烈建議在夏季 (4~9月)要出遊的你,記得務必準備以下東西,以免你死在北越(記得是北越哦,南越是更熱哦)
雨傘 ( 有雨遮雨、沒雨可以保護你的皮膚被越南太陽曬死)
防曬油 (夕數愈高愈好,因為真他媽的熱)
扇子 (這個沒和你開玩笑,一定要帶,以免你連站著都狂爆汗,有扇子還可以讓你涼一下)不要拿小電扇,根本不夠用,且這裏電池很貴!
衣物 (愈輕便愈好,記得你不是來走秀的,這裏也不是時尚之都,這裏就像你家附近工業區的外勞餐廳一樣,不必時尚,懂嗎?但:我還是穿的很帥)
隨身包 (去落後國家必知,一定要將包包能側揹為主,並能在放在正前方為主,這裏的小偷技術很好的哦,在前面是你的,在後面可是他們的哦)
游衣 (除非你去的團是三星級以下的,不然相信我,若你和我一樣住四星以上或同樣的酒店,請一定要帶泳衣,這裏不游無菜啊!-所以本人最後很賤穿CK內褲下去游)
水 (不要懷疑,這裏什麼都要錢,又很熱,帶幾瓶大水去,不要和我們這團一樣,大家一天平均只有二瓶水,真的很少…水,一定要帶!)
球鞋+拖鞋 (球鞋-爬山用、拖鞋-平路用)
總之,行李愈簡便愈好,不要讓自已像大陸客就對了!
三、要用台幣換越幣還是美金呢?
親愛的,別在想了,請在台灣換美金過去即可!
還有,我建議若以五天行程,你只需要換10~15元美金即可換到那裏幾百萬的錢了~
五天的床頭一天/10000元,約台幣20元,加上行李拖運及陸龍灣的小費,講真的,夠!
因為在那裏,台幣和美金都收,你不必換了一堆越幣,到時花不完你也沒用,說真的,美金真的很好用!
四、我大約要花多少呢?
拿我家這次為例,我們全家只換150元美金,因為我下趟還要飛,所以趁幣值不高時換多一點,但我到越南後我只換20元美金來過未來五天的日子!
加上我們在當地有私底下去作按摩的行程(用台幣付),然後車上賣的特產品我都沒興趣…
所以這次我們全家五天花不到…3000元  = =  所以,你若和我一樣沒以血拼為目的…那麼就真的換小費和零頭就好,台幣帶過去就夠了!
我們家覺得沒什麼好買的,所以乾脆都不買了 (原因我會在購物篇說明)
五、飲食會不會不適應?
放心,這裏的氣溫和台灣很像,所以很多台灣有的農產品這裏都有,且又是觀光地方,口味很台式,別擔心吃不慣,你瞧我們都肥了~
但是,除非你作賤自已買很便宜的低價團,我強調本人這次走的是偏高單價的,但一分錢一分貨,重點,根本不貴,五天25800!
相信我,多那幾千元讓你的航班時間及用餐、住宿都提升,最重要的是,會挑這種高單價的都是很有水準的…
你若不想和一群抽煙的阿媽和吵死人的八婆及沒水準的阿伯去玩,相信我,一分錢一分貨之道理!
六、好買嗎?
見人見智,我只能這麼說,這裏有一個大特點就是很光明正大的賣A貨,經典到連他們的機場免稅商店都有賣哦!
大家必推的是 G7還有腰果等食品,但老實說…這些食品台灣的美華泰或名佳美都有賣…你何必呢?
至於當地的手工藝品就看你了,總之,不愛買的就不會買,愛買的就連到非州都會買!
本人,這次除了買二只卡柏利的A包給媽媽揹以外,還有一組西貢香水要給我媽以外…什麼都沒買  =  =
七、請不要有36古街迷思!
給要去的朋友,你在行程上一定有看到36街的採購行,除非你是低價團,會進購物站,不然會讓你來這裏~
這裏寫的很像一回事,但講真的,這裏的東西的確款式較多,但價錢卻硬到不行!
我們強烈建議,你若有去下龍灣玩,你在下龍灣的夜市就可以大殺特殺了~
我們這裏第二晚去夜市時,其實都殺到好價位了,只是在考慮隔天可以去36街,怕有更好的或更低價的可以買,所以最後放棄沒買~
結果,隔天一去那裏,真的是失望連連,再好看,價錢不美就不可能下單了!
所以,若有去下龍灣住宿時,和領隊詢問夜市怎麼去,其實用走的一定會到,那裏真的款式一大堆,可以買,而且可以直接用50%來砍價!
八、還有三小要注意的呢?
有,不要隨便買路邊的水果、飲料、反正不亂買街道上的東西,因為他們很機巴,很會抬高價錢,我這趟回來後,我發誓以後騎車經過工業區一定拿石頭丟外勞!
重點,他們賣東西前後的嘴臉差很大,畢竟是落後國家,真的,不要亂買…
因為,當你買了第一樣,就會有第二、三、四樣過來,他們不是賣你東西,因為你是凱子哥!
懂嗎?
總之,我會隨時更新這篇,畢竟才剛回來,我得花時間一一整理一下行前一定要知道的事!
我希望,這篇能協助未來要去玩的朋友們一些有用的參考價值。
再強調一次,這些都清楚後,你一定會覺得這是個好玩的國家!
 

5 Responses to “北越2010-下龍灣- 你一定要知道的事”

  1. Ann Says:

    行前有這樣好的建議,真是感謝

  2. junr Says:

    不懂的再來問我?我常去 = = !

  3. junr Says:

    不客氣

  4. yijunli Says:

    非常中肯而且帥氣:P

  5. junr Says:

    謝謝!
    髒話連連的心得文,還能得到你的共鳴!
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