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Mr. Leaving Me, Loving

J先生的大城小事,我慣性的用它記錄著我的一切,那天老了,或忘了些什麼的時候,可以藉這裏的文字找回些什麼?當然還有給許多關心我的朋友們一個交直流機會!

小白熊 2010/02/08

Filed under: 張小櫂的怪異人生 — junr @ 12:58:41
要過年了,大家身上彷彿都有了閒錢~
於是,礙於傳統加習俗,大家都會做幾件事~
如大掃除、剪頭換造型、洗車還有買年貨等等…
 
以上,基於本人嚴重到變態的潔癖,我會做大掃除 (我每週必作,不必過年才作),剪頭 (我月月剪)~
基本上,我沒在過年的人,我什麼都不會做~
就連老媽今天問我:家裏要不要買春聯來放,我只冷冷的和她說:你若想搬去養老院就給我貼看看!
 
我是個百無禁忌的人,會作也是被逼或有利可圖~畢竟,我對木頭沒興趣~我指神像~
相反的我們家的倆老就非常依習俗而過~
也就是過年要做以上我所說的事,但買年貨交給我 (我愛刷卡的那種快感)
 
今天,我礙於我的小白熊真的很髒,變小黑熊之餘連車子的玻璃窗也有油漬不乾淨了~
我決定送去我專屬的海克拉斯團隊處理我的小白熊~
 
結果,今天人很多去洗,於是我晚上才能取車,結果老板比我興奮的跑來和我說:張先生,你今天可以很驕傲了~
為什麼?我一臉疑惑??
因為有一台白色Lexus 的休旅車開來做美容,在那噦噦唸:白色的車超難保養的,很難洗之類的~
老板說:當時他聽完客人的話之後,噗了一聲,就說,誰說的,語畢拿起他的水槍往在門口的那台小黑熊射下去   ==  ==
 
當下,對方車主說:怎麼這台車保養這麼好!!
 
另外,在師父整理我的車時,我一直問:我什麼時候可以美容~師父摸一下鈑金就說:你的車狀況很好啊,不要亂花錢~
我已經被這間拒絕很多次了~我受不了   ===  ===
我的皮椅是咖啡色的,我一直想做皮椅保養,老板也不幫我做,他說,很乾淨!
 
今天,我受不了,我就說:這台車我買三年了,從來都沒有做過大中小美容,連皮椅保養也沒有~
我因為短期內不能再換車,所以只能開著他,那麼就讓牠保持最好的狀態,好嗎?
 
師父聽到…什麼,張先生,你的車從來沒有做過美容,只有洗車而已 (而且,我還是一個半月才洗一次  =  =)
他的驚訝加上另一個車主的話,讓我開小白熊回家時,在車上大叫~ya~~~大家誇我耶 ^^
 
很多人都知道我開的是現代的m,我老實說:他是台普通的車,就是台白白胖胖的驕旅車~
我買他的時候沒試開,我看了約三分鐘就下決定要買,再拉dd給我朋友的意見,因為家人沒人敢有意見~
談了好價錢,選了我的配備,我買了生平第一台車~因為外型,我取名:小白熊~
 
大家都說,車子是男人的第二生命,是男人的小老婆~
我說:車子不會是我的第二生命,只是我的工作和代步工具,更不可能是我老婆,只是我的旗下的玩物之一~
至於我的老婆是我的電腦,我的肉片都在電腦裏,我的性生活是靠電腦非車子,謝謝,所以我要強調這浮世的觀念!
 
大家都以為我愛車,因為我常叨著要賣車,但我根本不愛車,我只會開車,因為我控制慾太恐怖~
我連品牌放在我的面前…我都叫不出來  = = ,所以別誤會我愛車~
 
大家以為我愛保養車,所以車況很好~
錯了,我是有潔癖,所以我重視車子內要乾淨整齊,所以三年下來我的車子內基本上是不會有東西和雜物~
很多人搭我的車,都以為我的車是新車,錯了,是三年的車了~
 
我不愛保養車,我除了在好市多買油精給它除積炭外,基本上,保養…我只知道給我的保養廠,他再和我收錢~
總之,我的車在5000公哩就固定保養一次,所以現在車子的狀況一直很好~
油耗也超過官方數字,這點讓車廠很意外,我只將功勞給我的腳脂頭,用腳脂開車的我,懂得輕踩輕放原則,省油,我做得很徹底!
 
我只知道我堅持二件事,就是不給加油站的洗車機洗,有鑑於之前老媽的車貪便宜給加油站三不五時的洗,雖然常保新穎~
但近看,儘是洗車機刮出來的太陽痕~就得做大美容花個幾千元來補~
 
所以,從拿到小白熊之後,我連同另一台同時買的休旅車也一併規定~
不準去加油站洗~
 
第二件事就是,不準去那種三流的洗車廠洗車~
三流定義如下:
一、在室外的洗車廠,不準洗,堅持室內原因在於,你在戶外洗,打蠟時灰塵又來,你的車有真的乾淨過嗎?
二、工作人員是老人的,不準洗,原因在於:保証洗得很油條,錢花了,一堆地方沒洗,要補,他還翻白眼,重點,還給我抽煙洗車~煙蒂還…
三、要檢查用的產品,不好的不準洗,我挑洗車廠很重視蠟的品質,所以我會先探路再上網查詢,安心後才去洗~
 
這三年,我只洗過二家~
第一家是3m唯一授權的洗車廠,洗一次500,不貴,以我一個月洗一次,一年也才6000!
平時我不洗,再髒也不洗,這份堅持得到的回報是,三年的車鈑金和新車一樣,好摸無痕!
 
若我選擇每週洗加油站一次約70,一次含打那個不知名又爛的蠟,擦車不乾就留水痕,加上那個爛蠟~
一年到了,我要花將近8000作大美 (8000算很便宜哦)來救回應有的樣子~
一週70每月約280,12個月約3360加大美容,一年約13000,但我堅持一個月洗一次,一年才6000~
請問你,洗一次500,貴嗎嗎?
 
不要一時貪小便宜而損失大錢~東西貴絕對有它應有的品質~如果你真的愛車就要懂這原則!
 
可惜,這間,倒了~那陣子我如鬼魅,一直找不到我放心的洗車廠~
叔,就自已找了我上述的老人開的加上是戶外的~
換來的結果是,有變新了,結果,玻璃窗刮出痕了,連大燈的盒子也有痕跡~他氣死了~
 
還好,我找到了海克拉斯~洗了快一年半,一直很滿意~
 
前陣子,我選了更貴的奈米,多了400元,洗一次變900~
但我覺得超值,因為,真的很明顯的車子的蠟更有效了~
車超亮的,也不沾塵,持久度更高~連叔都愛了~
 
所以,一分錢一分貨,這點再次應証!
 
小白熊一直是這麼保持的~我沒花大錢,我平時連洗都不洗~
整台車髒到翻,車洗再乾淨也會髒,但我重的是內裝和蠟~
只要蠟選得好,打上去能保護車身,內裝平時整理好~
 
我想,真的要保持新車狀一點也不難,這篇,給未來要買車的朋友們~
不要貪小便宜去洗加油站的,或是三流的,洗一次200元,你真的相信200元的東西的品質嗎?
 
小白熊能如此就是底子打得好,這個很懶的主人~就很得意囉~
 
 

發表留言